close
感謝大方的鴨血達人提供鍋底試吃包與辣椒醬,還特別用郵局便利箱寄來,真是大好人。
除了我家受惠外,許多親戚朋友以及我的主購都有受惠。

IMAG1077-1.jpg


仔細的包裝以及詳細的使用說明

IMAG1079-1.jpg


一包鍋底試吃包搭配一碗水,可以煮兩塊鴨血或是一塊臭豆腐。但我比較隨性,只要水淹過食材我都能接受。

鍋底加水煮開後即可放入食材,如果要臭豆腐跟鴨血一起煮的話就先放入臭豆腐,因為臭豆腐入味時間比較久。小塊入味時間快,大塊入味時間久。


第一次食材放入之後小滾約十分鐘,小塊鴨血已經入味,但是大塊還沒。所以後來又滾了約十分鐘,這次鴨血都差不多入味了,臭豆腐可以再繼續滾,會更好吃。

成品

IMAG1026.jpg


臭豆腐剖面

IMAG1027.jpg


雖然家裡只有我吃辣,但連平常不吃辣的老爸都可以吃,所以這口味剛好。至於嗜吃辣者應該還可再往上提兩個辣度,試吃包辣度是吃完還可以很安心的睡覺,完全沒有任何腸胃不適,非常順口的小辣。

吃完真是意猶未盡,而且我覺得若要更好吃一定要用新鮮的鴨血以及好吃的臭豆腐,這次買的臭豆腐材料有點太臭,煮了之後家中味道久未散去XD

而且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去吃麻辣鍋的鍋底鴨血都很大塊,除了讓人覺得賺到了好大塊之外,也比較耐煮。對了!煮鴨血的時候絕對不要加蓋子啊,這樣鴨血裡面就不會有小孔洞,更滑嫩。


辣椒醬也在某次買了不好吃的肉羹米粉時派上了用場,那碗羹湯的湯頭不好,要是平常的我大概一口都不喝,那天剛好心血來潮加入了辣椒醬,辣椒醬包只有少許的油,也沒有辣椒籽,所以不會油浮讓人覺得額外吃下許多油,也不會咬到籽突然一陣辣。加了辣椒醬後變的好好吃,都快把湯喝完了,小辣口味吃完通體舒暢。

後來還有在粿仔條湯裡加辣椒醬,只能說好辣不適合,因為粿仔條湯是清澈的湯,用單純的沙茶醬比較適合。



除了麻辣鍋底與辣椒醬外,尚有黑豬肉香腸與湖南臘肉可供合購
IMAG1078-1.jpg



鴨血達人部落格(內有詳細料理食譜)
店址:新北市鶯歌區國中街126號
營業時間:早10點至晚10點
電話:(02)2677-5431或0935-511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