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開始沒多久,我已感覺到自己的雙腳雙手發軟,神經緊繃,雖然已做了血腥的心理準備,但是真正令我汗毛直豎的是劇中人內心的描寫,都靠著兩位巨星精湛的演技一一呈現。



「先生,可以不殺我嗎?」「為什麼?」
「因為我懷孕了。」

珠妍淡淡地說出這句話,像是無謂的掙扎,說不定可以出現轉圜的餘地,但是迎接她的依舊是支離破碎。










一個為自己懷孕的新婚妻子復仇的探員,找到變態殺人魔後原本想要當場了結他,但是心念一轉想起在妻子靈堂與她的承諾,要在他身上將加諸於她的討回來,因此開始了一場無法回頭的獵殺遊戲。

導演用音樂及景色細細的描寫被害人及被害人家屬的情節,讓人可以置身其中,那樣的恐懼在觀影同時也壟罩了自身,令人聞之喪膽的分屍案不再只是媒體上一個驚悚的標題,甚至可以感覺那種傷害的情境,短短144分鐘卻身歷被害一方之境。
 




當然最令人震撼的是過於逼真的血腥畫面,這也是在韓國列為禁片的原因,我想就算是成年人也不一定有足夠成熟的心態去看待這部電影。大量的暴力毆打以及殘酷的血腥畫面,就像明明已經吃飽了,卻依舊不斷被餵食的那種飽足感,其實對照曾看過的文章及新聞報導,電影描述的細節並不誇張,或許只是寫實罷了。





不同的是現實中的被害者並沒有像男主角那樣的實力以及能耐去完成那些事情,雖然說這很明顯的是以暴制暴的手段,歷史說這是漢摩拉比法典的規範,或許有人說那些早已不合時宜,但以暴制暴追求的是公平。

觀賞這部電影時,我們已不再是旁觀者。極重的壓迫感會在電影開始後幾分鐘慢慢地在四肢釋放,對白並不多,因為我們都知道人類的恐懼並不是透過言語訴說的,這並非單純的虐殺片。

 



隨著金修玄的手段好似他在面對殺人魔的當時也強迫自己變成他的同類,第一次面對張敬哲時,金修玄的眼袋在跳動,混合著氣憤及悲傷的情緒,是否帶有絲毫的恐懼呢? 放掉張敬哲之後,這個變態殺人魔開始了一段奇異旅程,起初以為遇到了怪物,因為金修玄不斷在他就快要嚐到甜頭時出現搗亂。在一次次的受傷及傷後逃生,張敬哲並沒有改變,反而暗暗對這個嗜血的遊戲上癮,但後來還是讓他知道了秘密,所以殺人魔變本加厲想要把自己所承受的加倍返還。

THE DEVIL





食人魔朋友躺在病床上狂笑,他笑著說你惹錯人了。
金修玄用他的雙手讓這位朋友這輩子都像那刻一樣笑著。

原本想在最痛苦的時候讓變態殺人魔死去,但是就像一個黑洞,沒有真實的回應,他不會感到後悔羞愧及害怕。無奈且失望的金修玄不斷流下眼淚,他是天使與惡魔的合體化身,最終結局還是依著他的希望走去,但金修玄依舊痛苦,只是心中一塊大石放下地。

這不是電視新聞畫面中的哭哭啼啼以及鄰居訪談,透過本片我們可以看的深入一些,加害者及被害者與他們的家屬,是以怎樣的表現渡過這段期間。同時也不斷自省,過去那些已經懂事的年紀的我是如何看待這些事情。







李秉憲在本片中擔任的探員身手矯健,幾乎不帶武器,多數時間是赤手空拳與惡魔對戰著,著重的不是華麗的武打場面,要求的是以拳拳到肉的逼真做深度的復仇。演技也不輸飾演變態殺人魔的影帝崔岷植,李秉憲只利用眼神表現出多種情緒,厭憎與悲慟同時出現的演技實在是令人驚艷,尤其是穿上那件深咖啡色外套真是很帥,害我也想買件來穿穿。





崔岷植把反社會邊緣人格演得很出色,沒有一個人他看得順眼,甚至善於假裝,利用學生交通車、鏡子兩旁的翅膀、足球員的服裝扮演各種角色,無論他的裝扮,就只有一個目的,為了達到自己的快感,但是也卻把這個變態的層次都演出來了,從一開始的偽善人到那個全身鮮血站在大馬路中間的人,面無表情卻目露凶光,讓人不寒而慄。

另外,此電影中所有的女性角色幾乎都很犧牲色相,也感謝她們的專業,本片金知雲導演風格多變也使人為之讚嘆。

前陣子韓國上映時,本片與元斌主演的《大叔》皆引起話題,但《大叔》的票房是略勝一籌,也是一部令人期待的電影啊!






從未曾看電影看到手腳發軟,出電影院時感覺連包包都快抓不住了。事實上昨晚我失眠了,不知道是電影的關係還是天氣的關係,直至目前依舊沒有食慾,手腳就像昨天去登山那般肌肉僵硬,腦海中不斷閃過李秉憲悲傷的眼神以及某些殘忍的畫面,天氣快些好起來吧!

p.s. 謝謝痞客邦電影圈小編協助及CatchPlay工作人員主辦這次的活動!


《看見魔鬼》韓國官方網站
圖片來自CatchPlay 威望國際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