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的第一幕是很重要的,很多時候可以讓人決定這部電影的好看與否。

而真愛零距離的第一幕卻讓人心有戚戚焉,如果常看BG版的人會更有感覺。女生說不要收禮物難道單純就是不要禮物?還是其實只是想表現體貼不要讓男生太過麻煩,卻暗示要一個更加特別的禮物。就是那類的問題,可以說是男女基本的差異,有時候男生永遠搞不清楚該怎麼反應。而這就是這麼真實的一部電影。

葛瑞特在失戀當晚邂逅了艾琳,原本一夜情打算的兩人想當個朋友,由於夏季過後,艾琳就要回舊金山的家,葛瑞特則會待在紐約市工作,也覺得可能不會太過於認真,然而,在他們整個夏季熱戀的6週期間,兩人的感情急速加溫,使得他們不確定是否想要結束這段緣份。送艾琳到機場的無言時刻讓兩人都覺得不舒服,但是葛瑞特的行動讓兩人都確定了要繼續這段感情,接下來的就是距離的考驗了。





我認為像片中因為曾經密切相處過的遠距離戀情是比較痛苦的,所以當距離存在,會時常想起膩在一起的時光,遇到挫折與問題時即使分享了,卻不能夠及時給個擁抱或安慰。

不安全感更是考驗遠距離戀情的因素,這個問題信任感可以解決。但是若是其他外在的因素,像是自我實現,那麼就真的是個難題,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理想去追求,雖然很多時候感性大於理性-愛到卡慘死,但是當靜下心來回想,為了愛情犧牲自己的理想是否會造成一生的遺憾?




又加上如果曾經有過令人不想回顧的經驗,那麼要對下段愛情投入是否更令人裹足不前呢?不再是那個青春洋溢的女孩了,當女孩到了某個年齡,就會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人生,決心不再那麼對愛痴狂,因為停滯的人生會讓人失去自信心與成就感。

遠距離戀情雖然相愛的是兩人,而實際相處的卻是身邊的好友,朋友間雖然有時候講些垃圾話,但是也會出現幾句中肯的建議。尤其是男性好友間總會雜夾髒話以及黃腔,但就是會讓人覺得將情緒以及內心感受發揮的恰到好處,我想這是髒話適用的最佳時機。




艾琳那神經緊張、過度保護的已婚姊姊珂琳娜在蓋瑞特到家中作客時,把自己的個性展現無遺。對於蓋瑞特的熱情如火大感驚訝,但也對他的浪漫表現出些許的羨慕,但大體來說對於這樣一個無法總是在家人身邊的情人,總是覺得無法分擔所有的情緒,只好先投下反對票。





蓋瑞特也沒想到他的來訪會造成其他同桌男性的不快,更成為眾矢之的。婚姻有時候容易讓人喪失激情,遺忘了最初的感動,剩下的是責任,但若兩人能夠在進入婚姻後還能適時地製造驚喜,將可以讓兩人仍保有有熱戀時的甜蜜,這也是維持美滿婚姻的好方法,而片中用一種反諷的趣味表達,讓人印象深刻。

艾琳的英籍同事是他打工的最大支持力,會強調英國腔調非常可愛(個人偏愛英國腔XD),也是她吐露苦水的最佳人選。身旁的友人也是如此誘人,加上他總是會在自己的身旁,有時候讓人有種愛情的錯覺。若搬到現實生活中,這樣的關係不發展成劈腿,會是很美的一段友情,讓人會很珍惜的那種友情。

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看的原因是情節非常真實。這不是小說或偶像劇那種浪漫劇情,即使距離讓雙方的心有點累,但也是因為距離讓雙方更確定了彼此的感情。久違的一次見面總是讓人特別興奮,但是也會因為累積了一些忌妒或是不滿的情緒,爆發於幾句話語中。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難得的見面要講出這樣的話,會懷疑對方是不是真的很想去經營這段感情,但也會想想是不是自己的關係讓對方有這種反應。

但是有些時候話只能藏在心中,讓一個擁抱化解這些反面情緒及想法吧!你會發現,原來愛情就是這麼奇妙,讓人輕易地就原諒另一個人,適時地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更能讓這一切盡在不言中。




現實的問題終要解決,努力過後依舊無法避免距離的存在,更不想對方為了自己而拋棄了理想,到底艾琳與葛瑞特如何面對這個困難的選擇題呢? 在這裡賣個關子吧!




總之,或許這部片不是適合所有人的口味,但是有類似經驗的人必能在心中漾起一些漣漪,我就很喜歡這部電影。此外片頭片中的小動畫跟一些細節的安排都很流暢,還有捍衛戰士與馬克華伯格等一些小笑點,也非常愛,可惜提到馬克華伯格的時候笑的人不多,那裡我覺得超好笑的!





雖然很多人認為茱兒芭莉摩身材不惹火又顯老態,但是個人很喜歡她在愛情片中的表現,例如《愛情全壘打》,而且反而他的外在以及情感的表達方式讓我覺得非常真實,就好像每個女孩都會有這樣一位說話直接且平易近人的女朋友。而茱兒芭莉摩找來誹聞男友賈斯汀隆來合演這樣一部戲,果真默契十足。



Nanette Burstein當任本部電影導演,茱兒芭莉摩說:「她導片的原則很特別,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力求真實!」她不太現場敎戲,甚至連劇本都只提供大略的內容與劇情方向,對白大多靠演員們的即興演出。



所以觀眾所看到的那些有料的笑話與搭配的肢體語言,居然都是靠即興演出,這樣的即興演出或多或少都能反映出演員私下的生活表現,而是否要將私領域攤開在觀眾的面前,應該也是一大考驗吧,畢竟人人都想保有些秘密的。但也因為這樣的犧牲讓觀眾都能感受到最真實的一面。



原本我對賈斯汀隆沒太大的興趣,大概多是因為他的長相吧@@,但是從《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稍微改觀,而在這部片中算是讓我完全改觀了,有機會的話在好好看一下《虛擬入學》吧,不然老是因為他的長相而轉台,對於不錯的片來講是很可惜的。




英文官方網站
台灣官方網站
劇照來自華納兄弟<浪漫強檔>俱樂部新浪娛樂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