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紅背心,歡樂動人心!
61_1262094090.jpg




是時候該找回遺失的那份童心。


從作文"我的志願"開始,介紹尼古拉生活中的每個不可或缺的人與他們的志願,但是尼古拉卻想不出來,因為他的生活太美好了,根本不想改變。


尼古拉跟他們死黨們
4091~1.jpg
picx_flfr6126490406.jpg
也就是法國的"黃金六角",不像是夜市裡面會吵架會爭寵的那個喔,
左起
奧得-志願就是當黑道,所有的點子都跟黑道有關。
傑夫-家裡非常有錢,卻喜歡變裝。
尼古拉-故事的主人翁。
克勞岱-上課都在睡覺,常被罰站,想當環法自由車冠軍。
魯夫-老爸是警察,也想當警察。
亞斯特-無時無刻在吃,為了吃可以不顧一切。

原本擔心自己會把這些小男孩搞混,後來發現根本不會,因為他們太有特色了!

picx_flfr6126490405.jpg

[死黨篇]





一天突然有個八卦說喬辛(班上另一個同學)有個新弟弟了,下課聚在一起時喬辛說著種種跡象,但隔天卻沒來上學,大家不約而同想起"拇指湯姆"的故事,喬辛被載到森林丟掉了?!

這天尼古拉回家發現爸媽有點不一樣,眉來眼去的最後還親親,天啊!我要有小弟弟了,爸媽會把我丟掉!尼古拉這樣想。
克勞岱教的巴結辦法,雖然媽媽很喜歡,但是爸媽還是要帶他去森林。

於是黃金六角組成一個沒有暗號無法進入的秘密組織,想出各式各樣的辦法,就只是為了要讓小弟弟消失...



50年代晚期的法國,沒有人失業,沒有人犯罪,也沒有父母離婚,沒有那些現代人的煩惱。
尼古拉的家,就像是桑貝【一點巴黎】中的街道景色,安靜又平和,有長耳朵又多嘴的鄰居,總是參與家中的討論。

學校、家庭、及死黨,就是這些小學生的全部生活,他們天真活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失去父母的愛。因此為了保衛尼古拉而展開大作戰,使出渾身解數、並用上十八般武藝。





小尼古拉的爸媽也不是省油的燈。爸爸想升官卻不得長官青睞,就想到了請長官到家裡吃飯的好方法,媽媽為了不想顯得自己俗氣隨即進行了一連串的特訓,而到了請客的那一天...

[爸媽篇]




以淘氣的小學生尼古拉做為主人翁,不僅想像力豐富,行動力更是強,而且這黃金六角真的超有種的。想法很成熟的亞斯特,一邊吃著東西一邊說出來的話,總是讓我哈哈大笑;克勞岱已經把"被處罰"轉變成他的強項了;傑夫自小開始培養生意頭腦,長大必有發展;尼古拉的表情很多變,眼睛閃閃發亮的,笑起來很靦腆。

傑夫讓我想到剛出道的李奧納多或是奧蘭多布魯,克勞岱讓我想到喬瑟夫高登拉維特,而尼古拉我則是想到搖滾教室的Summer@@

法國小孩子好瘦長,每個看起來都好高佻,提著像小型公事包的書包,穿著合身剪裁的小西裝上學去。
52_1262094085.jpg


配合小朋友的天馬行空所以分鏡多,步調快,加上想像的畫面非常逗趣,而且童星的表演很動感且表情豐富,不用怕不懂得法國人的幽默。這是一部很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很久沒看到笑聲這麼多的片了,尤其是聽到很多小朋友的笑聲,處處有笑點。

結局表現出來的反差我也很喜歡,尤其是尼古拉講出來的話,想必是發自於內心XD


放鬆一下,歡迎進入尼古拉的生活!





預告(引用自小淘氣尼古拉官方部落格)
[老師篇]


[生活篇]



我蠻喜歡的韓國版海報
px_flfr6126490404.jpg
左下是阿南(也就是大蟑螂),右下是喬辛(其實是長水痘)


繪本大師桑貝插畫展
《小淘氣尼古拉》官方部落格網址
《Le Petit Nicolas》法文官方網站
以上圖片引自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