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去過一次,但卻是最有好感度的電影院。


照片連結來自台北之家


從去年的最後一天起我開始了奇妙的電影旅程,我因為幸福便當的贈票活動而第一次走進長春戲院,而當天剛好是幸福便當首映,長春戲院也是全台獨家播放的電影院。

從痞客邦所在的民生東路走到了長春路其實不遠,也很享受這段鬧中取靜的路程,到了長春是不同於一般商業電影院的售票口,它給我的第一眼感覺很像是舊車站的售票口,很熟悉又好像很陌生,看著售票口上的各廳放映時間,燈亮了才是"今日播放"。

好復古啊! 但是很美好的感覺,不是嗎?


因為快接近跨年的時間,路人的人來來往往,恰巧也是寶萊塢雙霸天的活動舉行,本來以為會很熱鬧,卻有點冷清,使得我不好意思去問問題,只好先在旁邊繞繞看看,讓我看到最喜歡的電影明信片,暗自地很開心便鬆懈了心情,往旁邊玻璃櫃一看是放映證明文件,又是一大驚喜,從來沒有看過這些證明文件,心裡有種"一日影迷"的感覺,有點羞愧。

反正我終於鼓起勇氣向阿姨詢問電影上映時間,長相秀氣可愛的阿姨跟我說要來之前打電話來問比較準喔!由於我不知道電話,阿姨就順手用"豪門世家"的書籤,在背面寫了電話給我。

拿了書籤也好開心。


之後打了電話去詢問幸福便當的播放時間,趕緊找了一天早上去看,因為早到了我成了第一位劃位的人,就到四平商圈去晃晃,那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有大排長龍的富霸王豬腳跟紅豆餅。

總覺得看電影要邊吃東西才過癮,就在麥當勞買了超值早餐,走上樓梯等著撕票根,二樓有透明的矮櫃成立一些零食與週邊商品,也有販賣爆米花,需要什麼就按個鈴。

進了電影院發現一對中年夫妻也跟我看同場,走進我的前排,原本擔心可能會檔到,其實一點也不,因為可愛的阿姨安排了V字座位,他們坐在我前排的兩個位置,但是他們的中間有一個空位,也就是我的正前方,原來我坐在V的頂點,長春戲院真是處處驚喜。

這場總共五個人,座位就照著V字延伸,一位是跟著情節起伏並發表小感觸的阿伯,另一個是遲到的年輕人。途中我跑出來,有位阿姨也急忙從小辦公室跑出來指引我"特優"洗手間的位置,心裡充滿了小感動。除了被阿伯的感觸擾亂了我的好情緒以及有點悶熱外,一切愉快。


幸福便當是我2010年看的第一部電影,也是截至目前我認為今年進電影院以來最好看的電影。


因為長春讓我對藝術電影院有了極大的好感,但是去到真善美發現完全不是我所想像,扇形座位且幾乎沒有高低差,看的時候都在閃人頭,而且字外框不明顯,字都融合在影片中了,看的很吃力,才更珍惜長春的美好。

搜尋了長春的相關消息後,知道了要整修的消息,或許實際上是要消失的消息,相信阿姨們可能更早就知道了,但仍舊盡心盡力面帶微笑地服務著,這是真正的敬業,想著想著覺得很捨不得。

長春戲院的年紀跟我一樣大,如今即將畫上休止符,走入歷史,或許國賓可以不負期待、長春可以重獲新生,而我呢?會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嗎?


由左而右:維榮之妻,隱藏日記本,刺蝟的優雅,飄洋過海愛上你,對換冤家
長春戲院將於3月1日起進行內部整修,4月中旬重新開放。(圖由長春戲院提供,連結在自由的報導裡)


[相關報導]
謝謝再見 長春戲院暫別影迷 20100228 18:10:32 中央社即時新聞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8日電)台灣藝術片迷「朝聖地」台北長春戲院,今天在轉型整修前最後1天放映。明天起,長春戲院將隨戲院門口掛著的「Thank you&Good bye」紅紙,揮別多年來藝術片戲院指標角色。

擁有27年放映歷史的長春戲院,最近掛上「長春感謝您」、「Thank you& Good bye」紅紙,門口放置大幅看板,公告將從3月1日起暫停營業。

轉型整修前最後1天營業,5部歐日藝術電影「對換冤家」、「維榮之妻-櫻桃與蒲公英」、「刺蝟的優雅」、「飄洋過海愛上你」、「隱藏日記本」等片,仍在長春戲院4個放映廳上映。

長春戲院自1983年開張,在台北東區電影院未普及前,是影迷們的共同記憶,也曾是金馬國際影展的重要播放場地。2000年起轉型放映藝術電影,成為藝術片迷的朝聖地。

不過,因藝術電影屬小眾市場,由於待映影片多過於放映廳、觀影人數不多緣故,藝術片上映不時上演「搶廳大戰」,上映時間較久或觀眾數有限的電影,也會有2片合放一廳、輪留上映的情形。

藝術片在台灣有多小眾?當熱門電影「艋舺」在春節期間開出新台幣2.5億元票房,1名未具名網友表示,他年初一晚上在長春戲院看「刺蝟的優雅」時,燈亮發現,放映廳內觀影人數不超過30人。

2月底,長春戲院發表聲明,未來將與國賓影城合作,成立國賓影城長春戲院,除以嶄新設備播放藝術影片外,更加入主流商業片,滿足不同客層的喜好。

長春戲院工作人員說,戲院明天關門整修後,未來將從4廳擴展到15廳,會以放映商業片為主。至於有多少空間留給藝術片?「應該還會有2、3個廳放這些影片」。990228


長春戲院轉型多元經營 4月重新開放 【2/26 17:28】自由電子報
〔本報訊〕已經有27年歷史的長春戲院將於3月1日起進行內部整修,4月中旬重新開放,並將加入主流商業片,加上六福客棧美食、住宿服務等優勢,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潮。

成立於民國72年的長春戲院,過去以放映藝術片為主,被視為藝術電影院的指標,為感謝愛好藝術影片的影迷,將規劃更嶄新的觀影場地,六福旅遊集團投資新台幣2000萬元,與國賓影城合作成立國賓影城長春戲院,今年3月暫停營業進行內部施工,未來將從原本的4廳增加到15廳,也會引進商業主流片,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潮。




未命名.JPG
picture from google map, 一格格的是售票口,柱子後面有電影明信片

未命名2.JPG
picture from google map,由長春路上看,二樓影廳由麥當勞入口上去


照片連結來自美美美旅遊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