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109.jpg

幸運獲得參加艋舺見面會的機會,當天(990109)恰巧早到了,大約是在入場的前20名。
地點在華山的【Legacy Taipei 傳奇】,而且當天是難得的好天氣,真好!

主持人George稍作引言之後播放八分鐘片段,可以感受到戲劇張力非常強烈。
豆導出場之後先回答的一些問題,引用平埔族語小船當做片名,對豆導而言不僅僅是地名,這些年輕人正如小船不斷地面對大浪來襲。時代背景是八零年代,對於豆導本身而言,那是再美好也不過,即將要解嚴、即將要進入另一個年代。

而以艋舺當背景並不是強調黑道,而是藉由那個即將面臨重大轉變的年紀幾個即將面對人生改變的年輕人間所發生的友情與義氣,以及些許的愛情,女性觀影者或許會比男性更能感受到片中的細膩情感。更鼓勵大家帶年紀稍長的長輩入場,因為那就是他們年輕時代的縮影,隨著片中人物的成長,相信觀眾也能夠深深感受並股起勇氣往前走。


990109c.jpg
選角秘辛:
1. 小天不惜說謊爭取"和尚"一角色,後來當然很認真地學習閩南語。
2. Mark原本飾演白猴,因為成長背景差太多總覺得不適合,後來才取代"盜墓專家"飾演蚊子。
3. 黃鐙輝以為阿伯一角是師父許效舜關說得來,其實早就敲定。
4. 小凝最初構想是張鈞甯飾演,沒想到她越來越成熟,跟佳嬿談完發現意外地適合。


每個人都發表了自己參與演出的心得與甘苦談,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不改搞笑本色的黃鐙輝說,一開始以為豆導找自己去演偶像劇男主角,但是到了公司之後,進入辦公室卻發現有小天、Mark與鳳小岳三位帥哥,從那一瞬間覺得自己非常卑微。


小天跟豆導的互動非常有趣,一下子豆導說小天其實是明道來探班,小天之後也不干示弱地回嗆"屈哥",兩人亦師亦友可見一斑。
而在場也可以看出太子幫因為這部電影變成有革命情感的好朋友。



990109a.jpg
佳嬿隔天生日,當天準備了特殊造型的蛋糕,全場唱著生日快樂歌很溫馨唷!



mark.jpg
Mark代言咖啡與艋舺贊助咖啡不同廠商,Mark說突然被無形的牆隔開表情非常可愛。



小天.jpg
最後開放問題,有人問到那幕小天哭到不能自己是怎麼了?其實是小天哭不出來,豆導提醒著他"曾說過一度想放棄這個圈子,再去尋找夢想,但當為了什麼還在這裡努力,因為我們不能再回去了!"加上踹了幾腳,小天於是放聲大哭。



990109b.jpg

原本以為自己要去追星,但是沒想到異常冷靜,小天本人很誠懇,聲音很有魅力及說服力、Mark是有禮貌的好孩子,而且本人比電視上瘦(原本覺得最近度假回來臉圓了點),黃鐙輝很不上相但本人卻很有喜感、佳嬿本人也比電視上漂亮很多、昌憲憨厚的討喜。鳳小岳對不起,沒寫到你,但其實你也很帥。


990109d.jpg

開始跟結束都富有哲理,讓我心有戚戚焉,不只是青春動作片。



跟luckywawa在華山繞了一圈,這裡以前只是一個停車場,但現在卻是個假日闔家出遊的好去處。假日小市集與藝文表演展覽交錯,有全身塗滿各色油彩的街頭藝人裝扮成各種神,有各家的小狗在草坪邊玩耍,特色小店也是休憩的好去處。人行道的一邊是綠地、而另一邊是充斥黑煙的馬路,非常衝突也饒富趣味。

很開心的一天!

艋舺見面會照片
艋舺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