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raceable.jpg

FBI的網路犯罪組的職責就是坐在電腦前面透過相關知識及技術偵破與網路有關的相關犯罪案件,這部電影就由Jennifer Marsh與Griffin Dowd的辦公室開始。

一隻貓被黏在捕鼠板上,只是試試水溫的實驗品;透過不斷變換的ip位址及不斷上升的瀏覽人數,加快實驗品的死亡速度。

"Kill with Me"很有吸引力的宣傳語,但其實不只是宣傳。這樣有力的句子及街坊間新聞性質不斷升溫的話題果真使得瀏覽人數持續飆高。



預告剪輯的很駭人,尤其是對於常窩在網路上的人們絕對是即刻就能抓住目光的,話題性十足。
其實片中殺人的手段也都很高明,很像是某些CSI片段,差在沒包子大來鑑識,多了FBI。

看完本片慶幸片中想傳達的是一些意識概念,或只是我覺得不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就因為想傳達的是意識形態,所以很多細節並沒有詳細表達,但卻對血淋淋的殺人手法做了完整的說明,雖然聳動但有點本末倒置了。很多想知道的卻跳過不說,像是主謀者的心境轉變,只是一句無法接受就此帶過?雖表達Marsh的恐懼,但程度稍嫌不足,還有未能完整交代一些角色的後續情形。
Bug很大,但片名就跟你說了Untraceable...

其中電解的手段真的很酷,把化學實際應用在生活中,但就是用途不太對@@


網路很可怕嗎?
相信更多人能夠享受到網路的便利性,可怕的是人性的劣根性及現今社會的冷漠疏離感。

網路不過是媒介!

就因為好奇或是刺激或是什麼其他的原因,登入了這個熱門網站瀏覽,明知道主謀者的目的卻還是忍不住地想去看。正如新聞事情上所說的不雅照流傳,明知道那是受害者的不堪以及無知,但人們還是嗜血地散佈這些證據,是的,證明大家都是共犯的證據、證明人們由淳樸正直轉變成冷漠疏遠的證據。

主謀者背著精神失常的藉口,以自己高明的手法和聰慧的天賦設圈套請君入甕,再折磨他們並以無知的人們為共犯,讓他們嘗到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苦頭。電影及動漫都是這樣,兇手通常也是受害者,所以增添了一份可憐的氣息,只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做了壞事因為精神失常而不必負責任,變成很多人脫罪的令牌,這些犯罪變成是社會的責任,要由大眾共同承擔,真正的受害者往往等不到公道。但最該負責的是那些精神病患的家人不是嗎?在嗅出端倪的時候不拉住他們,反而冷眼旁觀使他們走向註定無底的深淵,或是太過於溺愛而無法教導最重要的處世之道。到了悲劇發生時,說什麼也無法挽回,而必須要承擔一生的譴責,就對得起僅剩的良心?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端看使用網路的方法,可怕的是人啊。


片中的Marsh讓我想到X檔案的Scully,散發母性的光輝卻也機智過人。
在回想那段時光的同時,不禁發覺身旁人事物的更迭,難道我們只能甘心承受這些距離並眼睜睜看著純真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