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Sandler主演的兩部片,但是全然不同兩種風格。

bedtime_stories.jpg
"天方夜譚"原名一千零一夜,宰相的女兒為了阻止國王屠殺後宮妃子,自願陪國王過夜,每天說一個故事,將天亮時故事未說完,國王為了聽故事也不忍心殺了她,就這樣每天說著故事,一天過一天。
Bedtime Stories"床邊故事"才是真正貼近本片的片名。

Skeeter雖然是旅館的維修工人,卻有著奪回父親一手建立旅館的經營權的夢想,在照顧姊姊孩子時,說了一個編撰的床邊故事,加上孩子們的加油添醋,而隔天孩子們所說的卻一一成真。此時,Skeeter動了歪腦筋,希望孩子們說出的故事能使他美夢成真,但是卻...。


主軸在於不要被社會現實侷限了自己,想像力與創造力才是你不想失去的東西,而真正影響結果的最大因素在於自己。走的是溫馨的家庭片路線,片中有很搶戲的配角,旅館服務生同事們與凸眼天竺鼠,均各有特色。Adam Sandler常演出講話很尖酸的角色,這次也不例外,Keri Russell在本片就只是花瓶,不管換誰演都差不多的感覺。

對了,本片還有個很機車的諷刺,就是Skeeter的姊姊只讓他的小孩吃生機飲食,像是綠色的小麥蛋糕。這點讓人很兩難,因為有時候大人想要健康卻剝奪了小孩吃東西的樂趣,健康與樂趣要怎樣取捨?或許自己想要的,不該投射在小孩身上。

想到我國中畢業之前也沒吃過麥當勞,並不是我的父母要健康,而是因為他們覺得那又貴又難吃。而長大後發現自己在吃的是品牌與便利,跟片中角度不同,自己也開始注意美食與養生,這可以不要all or nothing,平衡就好吧!

可能小朋友會看的很開心,大人不會覺得難看,但是也不會好看到哪裡去,因為太過於happy ending的確很不真實啊!



zohan.jpg

說在前面,這是低級混雜顏色的笑料,如果是常把道德倫理放在嘴上的人及想到由本片得到啟發的人,千萬不要看這部片!

以色列怪物級突擊隊員Zohan簡直刀槍不入,在故意輸給死對頭後,自己偷渡到美國追尋成為美髮師的夢想,本片就是在講述Zohan的心路歷程吧XD

除了性暗示的笑點真的很low之外,有很多笑點真的蠻好笑的,像是萬能的豆泥醬,不管吃什麼都可以加,還能拿來滅火、泡泡水、聖戰電話專線等、還有口音。

提提裡面的歧視,常常把打破種族歧視掛在嘴上,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刻板印象真的很嚴重,像是美國片中常常出現黃種人當妓女、中國人不是開中國菜餐廳就是開洗衣店或是托兒所、中東總是在打仗有恐怖份子、日本人很愛製作機器人、黑人都很窮等。而這部片中的刻板印象是以色列人在廉價賣場中賣著打折的電器,雖然片中強調來到美國一切重新開始,人人都可以朝向夢想而成功。

但事實上卻是利用帶有歧視的偏見嘲笑其他國家,的的確確展現了美國的大英雄主義。

真的很難沒有偏見,偏見可以主宰一個人的價值觀,這是非常可怕的事。


誰敢說自己沒有偏見?使自己有彈性、有心胸去接受改變的世界與新的觀念,將偏見影響力消弭到最小,或許是可以努力的方向。

總之,看這部片不要想太多,如果錢多到沒地方花,倒是可以租來看看,但不宜闔家觀賞。如果正在享受有深度的悲傷,請不要看它,可能會被氣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