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以1990年代一群麻省理工的學生為靈感,由班麥茲瑞奇2002年9月號在Wired雜誌發表的驚人故事,轟動了世界,也引起製片丹納布魯聶等人的注目,並買下版權,成為電影《決勝21點》拍攝的契機。

MIT。
對於一般人是個遙不可及的名詞,Ben即將從MIT畢業,亦得到哈佛醫科班的入學資格,為了支付學費已經在西服店打工五年,並且與宅宅好友組成209競賽的團隊希望能夠申請全額獎學金,卻因為一次課堂上傑出的回答得到老師的青睞進而獲得進入"團隊"的機會,就在每個週末一行人至賭城靠著算牌及各式的手勢與暗號贏得大額金錢,卻沒發現賭場早已派人盯上。就在一次差點行跡敗露的行動中,成員與老師起了內鬨,Ben該如何自處?




Ben雖然自小是資優生,卻也發現自己沉迷在每次的賭城行動中,而錢已經是次要的誘因。令他沉迷的原因是不斷地轉換身分,他可以是上市公司的小開、可以是少年得志的大亨,總之不再是原本那個在西服店打工的貧窮小子。雖然大家總是說人生不能從來、人生只有一次,要把握當下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但是卻發現人生並不是努力就有用。電視節目上不斷放送著成功者的故事,看來勵志,而能夠這樣成功的人或許在百人中也找不到一人,所以我們仍舊是自己作文筆下的芸芸眾生或是死老百姓。有那樣的機會讓人體驗不同的人生,並且是名利雙收的人生,真的是誘人的條件。

暫且就忘記現實吧!Ben這樣對自己說,等到那天再回到學校當醫學生也還是我啊!


沒想到Cole早在監視器背後虎視眈眈,這段恩怨情仇早在很多年前就埋下種子,引發的是一段連鎖效應。





片中對於算牌的依據解釋的並不算清楚,憑著機率下注而非運氣,著實是科學的表現。不是嗎?
可惜的是加了段多餘的愛情,有種"我是突然轉到別台了嗎?"的感覺,著墨太多在恩怨情仇,而主角本身的心境轉折也很平靜的帶過,但是那應該才是令人最震撼的地方吧?!

所以不能算是好片。
但是有某程度發人深省啦!


喔,但是美國名校的校園真的很美!

英文官網 http://www.sonypictures.com/homevideo/21
中文官網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